公      告

为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问题反映渠道,根据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促进民间投资工作 努力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的通知》(发改投资〔2023〕1004号)等有关规定,国家发展改革委现决定建立民间投资问题“收集-办理-反馈”机制,开通民间投资问题线索反映专栏。有关民营企业可以围绕以下方面反映问题:

一、在办理项目有关审批时遇到的具体问题:

1.在办理项目审批(核准或备案)、规划选址、用地用海、环境影响评价、施工图审查、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时遇到的问题;

2.在项目申报、审批(核准或备案)、建设实施、竣工投产等环节遇到的“以罚代管”问题;

3.在项目申报、审批(核准或备案)等环节遇到的市场准入隐性壁垒问题;

4.在项目法人或特许经营招标时遇到的不公正待遇问题。

二、对项目前期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的政策咨询。

三、对优化和改进项目前期工作有关制度规定、办理流程、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等。

对收到的上述问题,我们将认真进行梳理,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转请有关方面研究办理,并予以反馈。对于已经或正在通过信访、诉讼、仲裁、行政复议、政府信息公开,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解决渠道等方式寻求解决的问题,请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。

如有问题请点击 我要反映  @国家发改委